忘世羡卿

魔道阅读体 六十一 与尔相挽旧人还

1.ooc我的,人物秀秀的

2.原著向,如有雷同和撞梗请及时告诉我

3.幼儿园文笔

4.只有官配

5.全员复活后

—————————————分割线

【这群血淋淋的凶尸们方才厮杀时凶悍至极,此时面对他们,形容狰狞依旧,动作却略显笨拙,也参差不齐、前后不一地躬身举手,向二人还了一礼】

魏无羡看到这里,不禁喉咙一紧,不得不承认在乱葬岗和温家人共度的那段时间他过得很痛苦,可饶是如此却又是最清静,仙门百家都叫那帮老弱妇孺为温狗,可他们从未做错什么事或者杀过什么人,他们…只不过姓温,仅此而已。

蓝忘机轻轻握住他的手,眼神中的是温柔,那温柔如同一束温暖的阳光让魏无羡的心早已被化成一滩水,感受着阳光的照射,无法自拔,不想逃脱,愿永久沉迷其中。温柔道,“早已过去。”早已过去,活好现在。

二人相视一笑,只一眼就能读懂对方眼中的意思。

温情深深吸了一口气,眼睛红红的,静静地坐在角落里,一脸迷茫,让人看着心疼。她们只不过姓温而已,为何一定要被诛杀,到头来不还是她们救了那帮对她们喊打喊杀愚蠢至极的仙门百家。

温宁小心翼翼地问,“姐…姐姐你没事吧?”

温情摸一把在眼里打转儿的泪,高傲地扬起头道,“没事。”无论如何她有她的骄傲,她不会落泪更不会因为这帮畏影恶迹的仙门百家而委屈掉下那珍贵的眼泪。

蓝思追的心口骤然间缩成一团如同乱麻,无声呐喊着那陌生且亲昵的称呼,“婆婆…四叔?”仿佛有人在回应…他闭眼想感受这飘渺的声音,却发现原来是自己的幻觉,饶是如此他依旧记得自己曾经姓温。

江澄回想那日,顿时脸黑塞锅底,竟然被温家人救了,若是换做从前他自己都觉得不可能,可事实摆在眼前实属丢人,况且他还那么恨温家人。

藏色散人向温情和温宁二人行了礼,一脸感激之情道,“多谢那日温家等老弱妇孺救了阿婴和忘机我等感激不尽。”

随后温情和温宁亦以礼想还。

蓝夫人同样也行一礼,表达感谢。

温情和温宁同样还礼。

魏无羡见此拉着蓝忘机也要表达感谢,却被温情制止
了,一脸嫌弃道,“若是感谢大可不必,你魏无羡以前不是不拘小节吗?怎么上年岁了?”

魏无羡插科打诨道,“哪有啊,我这不是要多感谢大恩人吗,再者说我是一个多么会感恩的一个人啊。”

温情听的牙根发酸,鄙夷地看着他,“你若是要感谢就给婆婆四叔他们上根香。”

魏无羡点点头。

【他指了指人群中昏迷的易为春,道:“他没了一条腿,我碎尸万段;你失去双亲,而我早就家破人亡,被家族驱逐是条丧家之犬,双亲骨灰都没见着一个。”】

到底要如何方能解心头之恨,那帮被魏无羡“害”过的人也不清楚。

他们无非就是想看魏无羡更凄凉,最好落得万世唾骂的下场罢了。

身为母亲没有保护好孩子是她的过失,藏色散人一脸心疼地看着魏无羡,看着她这个自幼失去母亲的孩子,愧疚道,“阿婴,你恨我吗?”

魏无羡一愣,道:“阿娘为什么这么问?”

藏色散人道,“我未陪着你长大,没有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你不恨我吗?”

魏无羡觉得好笑他在怎么恨别人,怎会恨自己的生身父母呢,“您别多想我不恨您,您怎么保护我?您早就不在了。”

是啊,她早就不在了。

藏色散人是一个很洒脱的人,对于之前一直纠结的事很快就释然了,她笑道:“以后为娘一定会保护你的。”

魏无羡咂咂嘴哭笑不得,他的母亲还真是想方设法的来补偿他,心里缓缓流过一段细水,是真切的母爱。

他真诚道:“我可是活了两辈子的人,让您保护我?那我不得被旁人笑掉大牙?还是以后我和我爹一起保护您吧。”

江枫眠对魏无羡说了一堆鸡汤话,例如不要恨藏色散人,修鬼道没什么的,只要坚持本心就好…

魏无羡一一点头应下,毕竟江枫眠是为数不多的真心对他好的人。

蓝忘机摸了摸他的脸,深情地亲吻他的发丝,眼神里尽是心疼道,“日后有我,不必顾虑。”

魏无羡向他笑,那笑容如同雨过天晴阳光普照,灿烂到不知晃了谁的神。道,“蓝湛你特别好,我爱你。”

那人轻声且温柔道“我亦然。”

蓝景仪替魏无羡悲哀道,“呜呜呜,魏前辈太惨了,思追你说是不是啊?”

蓝思追点点头道,“额…挺惨的。”

金凌一脸鄙夷地看着蓝景仪道,“你一大男人哭什么哭,丢不丢人啊?”

蓝景仪道,“你懂什么,我可是根正苗红的好少年。”

蓝思追微微扯了扯嘴角,“根正苗红”的…好青年??

【他怀里紧紧抱着的,是金子轩的佩剑,岁华。这把剑,是他父母留给他的唯一一样东西。此时此刻,在众人面前嚎啕而泣的金凌,让他仿佛又看到了当年江厌离伤心到极处时放声大哭的模样。像金凌这么大的少年,有的都已经成亲,再大些的甚至都有孩子了。哭泣对于他们而言,是件很耻辱的事。当众大哭,那是心里该有多委屈。】

江厌离抱住金凌,眼里含有心疼的泪水,她这个孩子从小到大一定过的不幸福,而这份不幸福来源于她这个作为母亲的失职,声音里参杂谢泪水因而有些含糊不清道:“阿凌,我的如兰,娘对不起你让你受委屈了。”

金子轩也不会说什么安慰的话,只能默默抱住母子俩,给他们最大的温暖。

看着一家三口团聚魏无羡心里是说不出的欣慰,蓝忘机默不作声地搂住他。

江枫眠和虞紫鸢不约而同地看向对方,彼此都默契地先开口反倒弄的尴尬??

江枫眠看着子孙满堂,看了一眼身旁的虞紫鸢,幸福地笑了笑道,“看到阿离他们这般幸福,做长辈的也很开心满足。”

虞紫鸢满眼慈祥地看着江厌离他们,往日眼中的凌厉早已化作母爱,她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与孩子们的相处时光。

蓝景仪和蓝思追想去安慰金凌,却看到他与父母在一起抱头痛哭,正要回避,却被江厌离发现,她拍了拍金凌的背道,“看到如兰有朋友我就放心了,去和朋友们玩吧。”

金凌狠狠地抹了一把泪水,去找二人玩了。

有几名心软的女修可怜金凌,可旁人却道,“天下可怜之人多得是,你们可怜的过来吗?况且小金宗主这么娇惯,不知道比同龄孩子幸福多少呢。”

晓星尘在旁边摇了摇头道,“这位道友此言差矣,无父无母的孩子是天下最可怜之人,万不可在次说风凉话。”

那人道,“晓道长可真是菩萨心肠。”

晓星尘但笑不语。

薛洋讽刺一笑道,“真恶心,我最厌恶的就是你们这帮假惺惺的名门正牌。”

金光瑶怕他惹得他人公愤,劝解道,“成美你少说两句不行吗?”

————————————分割线。

午好。

评论(18)

热度(8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