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世羡卿

魔道阅读体 六十 与尔相挽旧人还

1.ooc我的,人物秀秀的

2.原著向,如有雷同和撞梗请及时告诉我

3.幼儿园文笔

4.只有官配

5.全员复活后

—————————————分割线

    【忽然,魏无羡道:“含光君!”蓝忘机回头看他,魏无羡喘了口气,道:“我想做一件事。”其他人也被他的话吸引去了目光。魏无羡道:“你陪不陪我?”蓝忘机定定望着他,吐字清晰、斩钉截铁地道:“陪。”】

   

看到这里,魏无羡心底一片温暖,整颗心脏被那份蓝忘机的温柔所裹住,嘴角情不自禁地勾起,一脸笑意地看向那个说“陪他”的人,“蓝湛你真好,真是天降馅饼被我遇到了,捡到你这么个大宝贝。”他从不怕路途有多么遥远,只怕一路上没有相伴之人。

闻言,蓝忘机心底雀跃,面上还是一脸风轻云淡,“你也好。”

魏无羡一脸笑意,想了一会,问,“若是我当初对你没有那个意思,或者说是心里讨厌你,你…还会陪着我吗?”

蓝忘机干脆利落,毫不犹豫地回答,“陪。”声音虽低沉,语气却是坚定不移,即使前路有刀山火海,他也不会退缩。


魏无羡听到他最满意的回复,乐的激动地抱住蓝忘机,嗅着对方的冷淡檀香,这香味胜似幽兰赛过胭脂香,闻着他倍加安心。

蓝曦臣看着忘羡二人,思绪飘远,那个白衣青年对他认真无比地说过“我无法断言他的所作所为是对是错,但无论对错,我愿意和他共同承担。”想着想着不禁伤春悲秋。

藏色散人欣慰至极,短的是人生,长的是磨难,虽说她的儿子前半生走了不少荆棘之路,有这么一个爱人陪着他,她这个做母亲的也放心了。

江厌离笑意眼底藏,像蓝忘机这类痴情的人不多了,暗暗在心底祝福魏无羡和蓝忘机百年好合,白头偕老。

温情满意的笑了笑,“这傻小子找到了对的人,挺好。”

蓝夫人听着画面里蓝忘机的“陪”一字,顿时感触颇深。


蓝启仁也点点头,既然他让魏无羡进入云深不知处,并且进入族谱就说明心底已经接受他,蓝忘机此等所作所为对得起蓝家那四千家规。

【召阴旗是做什么用的,没有人不知道。可是,就算现在有一个人愿意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吸引即将冲破阵法的尸群,来换取其他人的安全,这个人,也绝对不应该是魏无羡!】

江枫眠满意地点点头,“明知而不可为之,正是江家风骨。”

虞紫鸢也并无嘲讽之意,反而赞扬,“终于有点江家大弟子的模样。”

大抵是被冷言冷语讽刺惯了,这么一夸魏无羡还有些不适应,愣了愣,旋即反应过来,向虞紫鸢点头笑了笑。

当时在场的仙门百家把底下,久久不抬头。不用猜魏无羡也知道他们这里面有脸皮薄的,不好意思了。

当然世界上总有例外,仙门百家也有厚颜之人,一脸魏无羡应该这么做,这是他欠我们的表情看着屏幕。

江澄冷笑一声,“今日江某全是长记性了,想不到世上还有没有脸皮的人。”

某些人忌惮他的身份没敢出声。

江家师兄弟哭的稀里哗啦,一小师弟边哭边说,“呜呜呜,大师兄这群人不值得你这么做啊。”他说的模糊不清,魏无羡费了好大力才勉强听懂他说的几个字。

魏无羡安慰般拍了拍他的被,语重心长,“都是我心甘情愿的,哪有什么值不得值。”

听到他说的话,温情心底暗骂。

蓝忘机同意地点点头。

魏长泽夸赞道,“做得不错,像你母亲。”

藏色散人粲然一笑。

连蓝启仁也难得的对他点点头。

聂明玦眼里一闪夸奖之色,拍了拍聂怀桑的头,“有可学习之处。”

在场大多遇到一个女子都被蓝忘机的深情不渝所感动恨不能自己也有一个值得托付的好郎君。

【蓝景仪见有人挥剑杀尸往外冲,道:“您能帮个忙吗?还拿得动剑的话能不能来帮个忙!就算帮一点忙也是好那人道:“滚!!!”蓝思追道:“算了景仪,我们靠自己就行了!”】

  

那个人看见自己的不耐烦,恐惧以及人的本性只顾自己,不顾他人的个人极端主义。

顿时脸红脖子粗地说,“都到紧急时刻,夷陵老祖不是号称所向披靡,战无不胜。还会怕这区区走尸?”

魏无羡听闻,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帮人还真把他看的那么高,也是这帮仙门百家总喜欢把他绑在制高点上,可若他真有那么大的神通何苦被凶尸反噬活活咬碎成齑粉呢,“你可真是高看魏某了,魏某会的真不多,也就只能打个山鸡。”

藏色散人眯了眯眼,带有嘲讽意味,“没事的小景仪,这人贪生怕死,乃人之常情。”

蓝景仪生性单纯直率,未听出话中话,忿忿不平道,“我就是看不惯他们,明明魏前辈也是人,他怎么就不怕生死啊!”虽是无意的话语,却与藏色散人别有意味的话不谋而合。

仙门百家顿时脸色羞红,霎时间,咳嗽声在空间内阵阵响起。

蓝景仪不明所以的挠挠头发,一脸不解。

魏无羡憋笑憋的脸色通红。

虞紫鸢一脸严肃,挑了挑眉,对江家子弟道,“看到了么?关键时刻谁都靠不住!可以靠住的只有你们自己,这就是我平时为什么训练你们的原因。”

江家子弟连忙称是。

金子轩看了一眼画面中的那人,眼角眉梢尽是不屑,讥
讽道,“愧为仙门百家。”

魏无羡看着画面中蓝景仪和蓝思追四处寻人帮忙,急的焦头烂额的模样,他真的被温暖到了,想不到这帮小朋友这般重情重义,也对,少年天性直率纯真。随后他看了一眼蓝忘机,发现他微微蹙起眉头,问“你要罚他们?”

蓝忘机道,“罚。”

魏无羡替那帮少年求情,“别罚了,少年重情重义难能可贵呀。”

蓝忘机摇摇头,“情谊固然可贵,只是太过危险。”当然危险,当时情况紧急,而且人又杂又乱,若是姑苏蓝氏子弟被伤到,这笔账和谁算?

聂明玦冷哼一声,“枉为世家子弟,竟然出了这么个贪生怕死之徒!”

————————

状态不好,更文水,抱歉。

评论(33)

热度(1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