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世羡卿

魔道阅读体 十九

1.ooc我的,人物秀秀的

2.原著向,如有雷同和撞梗请及时告诉我

3.幼儿园文笔

4.只有官配

5.全员复活后

6.无合集点头像

———————————————————————分割线

        【他还没想好,“我”究竟如何,那名伙计很殷勤地送上来两碟子花生米。魏无羡被打断了,正好不用接下去了。他抬眼一看蓝忘机,笑道:“含光君,你这样看着我做什么?我没怎么样。我也不知全貌,同样不予置评。你说的很对,在了解所有内情和来龙去脉之前,谁都不能对任何事妄加评定。我只要了五坛,你却多给我买了五坛,我一个人怕是喝不完了。怎么样,你陪我喝?这里又不是云深不知处,不犯禁吧?”他本是做好了被一口回绝的准备,谁知蓝忘机道:“喝。”魏无羡啧啧道:“含光君,你是真的变了。从前当着你的面喝一小坛,你凶死了,要把我扔过墙,还打我。如今你还在屋子里藏天子笑,偷偷喝。”蓝忘机整了一下衣襟,淡声道:“天子笑,我一坛也没动。”魏无羡道:“不喝那你藏着干什么,留着送我啊?好了好了,没动就没动,信你还不行吗。我不提了,来吧。我一定要看看,滴酒不沾的姑苏蓝氏子弟,究竟几杯倒。”】

        蓝曦臣惊讶道“所以忘机你……真的喝酒了?”

         “嗯”蓝忘机点点头,突然一只手搂住蓝忘机的脖子倒挂在他的身上,不用想都是知道是魏无羡,除了他这么大胆还有几个人敢对冷若冰霜的含光君这么做啊?魏无羡嬉笑道“兄长你是不知道啊,蓝湛对我可是有呼必应啊~况且他还从未拒绝过我什么,除了……”

           蓝景仪心直口快也没多想直接问道“除了什么?”蓝思追见状不好连忙道“景仪,别问了”蓝景仪不解道“没什么啊?思追为什么不能问啊?”蓝思追不答话只是“咳咳咳”了一声,然而粗心肠的景仪还是没反应过来,他的嘴里发出“呜呜呜”的声音,想来是禁言术,那么一定是蓝忘机禁的言。魏无羡托腮从侧面看见蓝忘机红透了的耳尖不禁觉得好笑,这么不是恼羞成怒了吧?他如是的想着。但是那张一直以来都调戏调戏不止的嘴道“蓝二哥哥,你这是怎么啦?莫非戳破了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都怪我,那么”说着他的手撩了撩蓝忘机的衣襟“你打算我,怎么赔偿啊~”蓝忘机抓住他那只不安分的手压低声音且铿锵有力道“天天”“啊?不是吧?我错了啊蓝湛我错了……”

         【魏无羡大感失望,正想怂恿他再喝一坛,忽然,蓝忘机皱了皱眉,轻轻揉了揉眉心。过了片刻,一只手支着额,闭上了眼睛。……睡着了?……睡着了!一般人在喝了这么多酒之后,应该先醉,然后再睡。蓝忘机怎么能跳过了醉这一步,直接就睡了?!他想看的就是“醉”这一节!魏无羡对着睡着也是一脸严肃正直的蓝忘机挥了挥手,在他耳边拍了拍掌。不应。居然是个一碗倒。魏无羡没料到出现这种情况,拍了拍腿,思索片刻,把蓝忘机右手环上他的脖颈,拖拖拉拉架着他离开了小酒铺。】

        蓝家众人“……”蓝夫人不可置信的道“所以…湛儿你真的…”她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向来端方雅正,自律自省,一向滴酒不沾的好儿子竟然会竟然喝了酒!

        青蘅君虽未表露出任何表情却也叹了一口气,心想:忘机这孩子以前以为性情冷清,不会对任何人动心或是动情,没想到在痴情却比我们更甚,不用说那戒鞭一定也是因情一字吧,就论现在,他对无羡真可谓是有求必应。

        蓝启仁面露心绞痛的表情,他最得意的门生守规成矩,端方雅正怎么遇到这魏无羡就雅正端方全没了?!

      蓝家小辈更是不可思议。

         【留下并锁住温宁的人,必然不能让他自行思考。要让他听从旁人的命令,就要毁掉温宁的神智,一定会在他脑袋里种下什么东西。果然,按了三下,魏无羡便在他右脑一侧的某个穴位上,按到了一个硬硬的小点。他把另一只手放到温宁左脑对称之处,有一点同样的小硬物,似乎是针尾一类的东西。魏无羡同时捏住两端的针尾,慢慢动手,从温宁的头颅里,拔出了两枚的黑色长钉。这两枚黑色钉子长约寸许,粗细一如系玉佩的红绳,深埋在温宁的头颅里。钉子出颅的一霎那,温宁的五官微微颤动,眼白里爬上一层类似黑色血丝的东西,似乎在极力忍痛。明明是个死人,却还是能感受到“痛苦”这种东西。】

       坐在角落的温情面露心疼,轻轻的握住温宁又白又冰的手,颤着声音道“阿…宁对不起是我没保护好你”说完拥抱着温宁,温宁想安慰姐姐却又不知从何说起,只能笨手笨脚的回应着姐姐的拥抱。

        【召来温宁之后,魏无羡心绪微微混乱,难免无法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而蓝忘机若是不想被人觉察到他的到来,也自然轻而易举,所以他乍一回头,看见月光下那张越发冷若冰霜的脸,心跳刹那间一顿,小小一惊。他不知道蓝忘机来到这里多久了,是不是把他做的事、说的话都听去了。若是他一开始就没醉,一路跟在他后面过来的,这场面就越发尴尬了。当着面闭口不提温宁,等人家一睡着就出来召,偷偷摸摸鬼鬼祟祟,着实尴尬。蓝忘机抱着手,避尘剑倚在怀里,神色冷淡至极。魏无羡从没见过他把不悦的表情摆得这么明显,觉得他一定要先开口给个解释,缓和一下气氛,道:“咳,含光君。”蓝忘机不应。无羡站在温宁身前,与蓝忘机面对面瞪眼,摸了摸下巴,不知为何,一阵强烈的心虚。终于,蓝忘机放下了持着避尘的手,朝前走了两步。魏无羡见他拿着剑直冲温宁而去,以为他要斩杀温宁,思绪急转:“要糟。蓝湛莫不是真的装醉,就为了等着我出来召温宁再把他斩了。也是,哪有人真的会一碗倒。”】

        蓝忘机转头看向身旁的魏无羡道“我就是这般人?”魏无羡哈哈大笑道“怎么会呢?我当时只是太心虚了,况且还不知道你对我的心思呢,若是知道了怎么瞒着你?”蓝忘机点点头

        蓝启仁道“哼,把我们蓝家想成什么人了,蓝家从开宗立派以来皆是光明磊落之人”虽然嘴上这么说但还是满眼期待的看着这本书期待着自己的得意门生会做出什么惩罚魏无羡的事儿,可不曾想接下来竟让他大跌眼镜。

            【掌虽然听着响亮得很,却没什么实际的杀伤力。温宁挨了一下,只是踉踉跄跄倒退了好几步,晃了晃,稳住身形,继续站好,面上一片茫然。温宁这幅状态,虽然并没有他从前发狂时暴躁易怒,但脾气也好不到哪里去。大梵山那夜被人围攻,人家剑都没戳他身上,他就将对方尽数掀飞,还掐着脖子提起来。如果魏无羡不阻止,他必然会把在场者一个一个全都活活掐死。可现在蓝忘机打了他一掌,他却仍然低着头,一副不敢反抗的模样。魏无羡略感奇怪,但更松了口气。温宁若是还手,他俩打起来就更不好调解了。这时,蓝忘机似乎还嫌这一掌不够表达他的愤怒,又推了温宁一掌,直把他推出几丈之外。他很不高兴地冲温宁道:“走开。”魏无羡终于注意到有哪里不对劲了。蓝忘机这两掌,无论是行为抑或言语,都非常……幼稚。把温宁推出了足够的距离,蓝忘机像是终于满意了,转过身,走回来,站到魏无羡身边。魏无羡仔仔细细地盯着他看。蓝忘机的脸色和神情,没有任何异样。甚至比平时更严肃,更一脸不红,气不喘,走路带风,脚底稳稳当当。看上去,还是那个严正端方、冷静自持的仙门名士含光君。但是他一低头,发现,蓝忘机的靴子,穿反了。】

          在大梵山的那帮人一阵心惊,还好夷陵老祖还算有点良知及时阻止了鬼将军。

         “含,含光君这是吃醋了?”蓝景仪不可置信道,“嗯,应该是吧”蓝思追回应道,他觉得这样的含光君如同坠入尘世般谪仙一般,平时的不染凡尘喧嚣皆因魏前辈而消失不见。

          “噗嗤,哈哈哈”蓝夫人掩嘴笑道,“湛儿这般好生可爱啊”蓝夫人的记忆中从未有过这般争风吃醋,和平日反差萌巨大的蓝忘机,她一时之间觉得新奇极了。

          蓝曦臣也笑了起来,看来忘机和无羡在一起真的很开心呢,他从未见过如此傻乎乎的弟弟,在他的印象中他弟弟只有恪守规矩,不染尘埃的人。

         最惊讶的当属蓝启仁了,他刚想说云深不知处禁止胡作非为,意识到蓝忘机和魏无羡并非在云深不知处也得作罢,不过他的心是真的在滴血,毕竟是辛辛苦苦栽培了多年的人才,又是最得意的弟子。

       而温情则是心疼的看了看自家弟弟,明明是蓝忘机和魏无羡之间的事儿,他弟弟为什么要参与呢?虽说蓝忘机下手不重,温宁也是死人并不会疼但毕竟是自己的亲弟弟,看着就是心疼。思及至此她揉了揉温宁乱蓬蓬的枯发,微微叹口气。

        【他出来之前,帮蓝忘机把靴子给脱了,甩在床边。而现在,蓝忘机的左靴穿到了右脚,右靴穿到了左脚。出身名门、极重风度礼仪的含光君,绝不可能穿成这样就出门见人。魏无羡试探着道:“含光君,这是几?”他比了一个二。蓝忘机不答,肃然地伸出双手,一左一右,认真地握住了他的两根手指。“啪”,避尘剑被主人落到了地上。魏无羡:“……】

       空间内众人“……”这还是我们认识的含光君嘛!?

      蓝启仁怒道“雅正何在?!”

       江澄表示没眼看,突然觉得眼睛有点辣。揉了揉眼睛。

     江家师兄弟表示:大师兄和蓝家二公子真的很恩爱。

      对此蓝曦臣表示:只要忘机开心就好。

      蓝夫人轻轻咳了一声。

     各家小辈表示:突然发现含光君并不可怕,甚至还有点可爱和傻乎乎?

    魏无羡很生气他家的二哥哥这一面只能给自己看,凭什么给他们这帮外人看!

    藏色散人则是捧腹大笑,魏长泽看她这幅模样无奈的扶住了额头,儿婿有什么好笑的!

      而当事人蓝忘机却坐的端正,眼观鼻,鼻观心,仿佛书里那人不是他。

———————————————————————

分割线

嗯,汪叽醉酒打算发两章,毕竟我特别喜欢这个情节,所以醉酒这就多细写。

还有,各位晚安愿好梦

   

         

评论(10)

热度(120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