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世羡卿

魔道阅读体 十六

1.ooc我的,人物秀秀的

2.原著向,如有雷同和撞梗请及时告诉我

3.幼儿园文笔

4.只有官配

5.全员复活后

6.无合集点头像

———————————————————————分割线

【金凌“哦”了一声,脚步声远去。见江澄转身,魏无羡忙作出一个糅杂了“大惊失色”、“秘密被拆穿”、“怎么办温宁被发现了”的复杂表情。金凌还挺聪明,知道江澄最恨温宁,踩着点子说谎,说得无比顺溜。江澄素知夷陵老祖与鬼将军常同行作乱,原本就怀疑温宁在附近,听了金凌的说辞心中已信了六分,加上魏无羡神情配合,又信了两分。再者他一听到温宁的名字就火冒万丈,气冲上头,哪里还有空怀疑。他胸口快被戾气撑爆,扬了扬鞭子,抽在魏无羡身边的地面上,恨极了:“你真是上哪儿都带着这条听话的好狗!”魏无羡道:“他早已是个死人,我也死过一次,你究竟还要怎样?”江澄拿鞭子指他道:“怎样?他再死一千次一万次也难消我心头之恨!当年他没灭成,很好!今天我就亲自灭了他。我这就去把他烧了,挫骨扬灰撒在你面前!”】

      魏无羡捂住肚子肩膀不停地在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江澄你看看你,怎么还是傻乎乎的啊?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好不容易直起身来,用手摸了摸眼角笑出的眼泪继续道“你看看啊,我和金凌一起骗你的感觉如何呀?哈哈哈”

        江澄杏目圆睁咬着牙道“金凌!你当时就是和魏无羡一起这么骗我的么?!你知道我为了抓住你口中所说的“温狗”我跑几趟巷子,走过道几条大街!”

        “好了,阿澄你过激了。”江枫眠慢悠悠的说道。虞夫人不悦的开口道“哦?不知阿澄哪里过激了?是否是你对这个儿子有偏见?”江枫眠觉得虞紫鸢又要和他吵起来,转过头继续看书了,完全没休息道虞紫鸢眼中的光在一点,一点的熄灭。

        和温情坐在角落的温宁挠了挠后脑勺,对温情道“姐姐,我这么招人恨吗?”温情看了一眼自己的傻弟弟道“怎么就招人恨了,不过是某人看你不顺眼罢了。”温宁木讷的点点头

    

   【金凌偷拿了紫电、放跑了人,原本就心虚,一听这个名字,连忙转身去看,魏无羡趁机一个手刀劈在他脖颈上。把金凌平放到地上,拉起他裤管,察看他腿上的恶诅痕。使了一些法子,都不能让它褪去,心知棘手,半晌,一声叹息。不过,有些恶诅痕虽然他化解不了,但却可以把它们转移到自己身上。】

           众人皆惊讶,他魏无羡还会这么好心嘛?立即有人出声反驳道“装模作样,搞不好金宗主身上的恶诅痕就是魏无羡造成的!”那人见没人反驳他,不禁沾沾自喜,他刚坐下就被一堆人围了过来,以江家师兄弟里的四师弟带头用手掂了掂棍子道“怎么?就你还想诋毁大师兄?你算什么玩意儿?”三师妹恶狠狠道“你想尝尝被群殴的感觉?”蓝家小辈虽不语但用手握住剑柄,仿佛虽是拔剑就战。

        那人看见了晓星尘连忙道“晓道长!你最是清白公正,你快来为我说说理!”晓星尘微微一笑道“无羡乃是我的师侄,且不说你先诋毁在先,不分青红皂白便造谣生事,大错特错。”

        魏无羡开尊口道“别吓他了,他只不过是个蠢货。听别人怎么说自己就怎么认为不用在他身上浪费时间”那人连忙改口道“对对对,魏前辈说的对,何必和我这种鄙陋之人一般见识啊!”众人不约而同的嗤笑一声。魏无羡旋即道“欸?小四你的棍子哪里来的?”四师弟见魏无羡和他说话,完全没了之前的气势,摸摸头傻乐道“这个啊,大师兄你不知道吧我死前就是拿着棍子的啊”魏无羡顿时无声了,四师弟也知道自己勾起了什么不美好的回忆,闭口不言了。

         【她说,父亲得知他双亲战败身死的消息之后,一直在找这一对故友留下的后人。找了许久,终于在夷陵一带找到了这个孩子。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他正跪在地上捡人家扔下的果皮吃。夷陵的冬春都很冷,这个孩子只穿着单衣薄裤,膝盖部位磨得破破烂烂,跻着两只不一样也不合脚的鞋子。他埋头翻找果皮,江枫眠叫他,他还记得自己的名字里有“婴”字,便抬起了头。这一抬头,两个面颊冻得又红又裂,却是一张笑脸。江厌离说,他天生就是一张笑脸,一副笑相。无论什么难过都不会放在心上。无论身处什么境地都能开开心心。听起来像是有些没心没肺,但这样很好。】

           藏色散人红了眼圈,但是流不出一滴眼泪,因为刚才泪腺都已经哭到枯竭了,她还想抱抱魏无羡,多给他些爱,她不是一个好母亲她知道的。魏长泽也热泪盈眶,他是多么坚韧的一个人啊,能让他眼眶湿润的,恐怕除了藏色散人也只有他一直使他愧疚的魏无羡了。

          魏无羡见父母如此,他安慰道“阿爹,阿娘。我不是还好好的么,你看看我也没什么事儿啊,哭什么呀阿娘你都哭成泪人儿了,我快帮你擦擦,阿娘真是美人,美人梨花带雨也特别好看,不哭更美了!”他这一句话逗笑了藏色散人,藏色散人道“花言巧语,不过啊还真是随了我,不然我怎么能追到你爹呢?”魏无羡又是一番插科打诨,成功的再次逗笑了二人。

        “呜呜呜呜,魏,魏前辈小时候太可怜啦!呜呜呜”蓝景仪哭道。“景仪注意姿态”蓝思追小声强调道。金凌一脸嫌弃道“就是,也不看看你的鼻涕蹭了我满衣袖都是!”蓝景仪满不在乎道“切,都说君子不拘小节,大小姐就是大小姐!”金凌怒道“有本事你再说一遍!”蓝思追及时拦住快要吵起架的二人,随后头痛的捂住了头。

       而仙门百家也想不到魏无羡还有这么狼狈的一面,顿时有几个心软的女修道“想不到堂堂夷陵老祖还有这么让人心疼的一面”她旁边的男子道“师妹你就是心太软了,你也不想想他屠尽不夜天的时候……”女修道“即使如此,他当时还是那么小的孩子啊。”男修没了声音,他心里嗤道,呵,妇人之仁。

           

           【他一直以为江澄会站在他这边,而蓝忘机则会站在他的对立面。没想到,事实却是完全颠倒过来的。魏无羡慢慢走到与蓝忘机约定的会合地点。灯火寥落,夜行无人。不须张望,那道白衣身影就站在长街尽头,微微低着头,一动不动。魏无羡还没出声招呼,蓝忘机一抬头,便看见了他。对峙片刻,沉着面朝他走来。不知为什么,魏无羡不由自主退了一步。他似乎在蓝忘机眼底看到了鲜红的血丝。不得不说……蓝忘机这幅神情,着实有些可怕。】

     江澄此时不知要说什么,他回头看了看沉浸在甜蜜中的魏无羡觉得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江枫眠担忧道“阿澄,你和阿羡怎么了?不是以前特别要好么?”江澄失声道“阿爹,你还是看书吧”江枫眠见他不愿意多说,他也不多问了。

        而另一边气氛则没有那么沉重,可以说是甜蜜的要冒泡泡插不进第三个人。魏无羡趴在蓝忘机身上道“蓝湛你当时会不会气我失约啊?”蓝忘机道“不会”魏无羡好奇道“为什么?”蓝忘机道“信你”魏无羡哈哈大笑继续道“蓝湛你是不知道你当时有多可怕,很吓人的”蓝忘机道“现在?”魏无羡道“什么?”蓝忘机道“现在如何?”魏无羡笑的一脸幸福道“现在啊,现在是可爱的模样!”说完对着蓝忘机的脸“吧唧”亲了一口。

       

———————————————————————分割线

昨天本来是在更文的,结果更着更着睡着了,这两天太忙了,昨天差的一更明天补上,周六周日六更六篇。

祝大家晚安好梦。


@墨纸书生  @时旧呀  @果绿

      

评论(12)

热度(12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